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20230102通緝

一個人要怎樣才能徹底覺悟,沉迷彩券十餘年,一定有一個讓我心死的理由。想想自己為何這麼傻總是相信未知的預言,賭是個非常不健康的心理狀態所衍生的成癮行為,這種癡迷往往讓人傾家蕩產。看看今年股市,平均每人損失一百萬,這對我來說是個天文數字,難道我要跟他們比嗎?一個沒有未來的邊緣人,真的會感到恐懼。明年天蠍、射手的財運非常差,我還要賭嗎?我在十二月曾說明年股市會上看一萬七,如今要修正了,大概會來到一萬二才是平均值,未來前景並不樂觀,半導體庫存大增,不利出口,台灣已經 連續九個月黃藍燈,似乎看不到股市上漲的跡象。加上聯準會的升息,導致全球股市委靡不振,俄烏戰爭不知要打到何時,所以現今的我對明年經濟是抱著悲觀的態度。 我說過要讓一個人心死一定有一個理由,而讓我心死不買彩券的理由,就是我可能無法在未來的日子裡籌出繳保險及信用卡的支出。看了明年四月春假,在連續假期有一筆錢要支出,我可能無法及時籌出錢來,所以要未雨綢繆,在這三個月湊足六千元才能勉強應付支出。我在等過年看父母是否能給我多些壓歲錢,只要湊足六千元就能度過,現在只能看天吃飯。今年12月,我的保險加上信用卡支出超過一萬五,原本籌不出錢,幸好彩券中六千元,否則我真的會跑路。現在開始我已經不相信彩券會中獎這種預言,先籌錢度過四月的難關才是首要,否則我會被通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