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心魔

心魔 各位看我罹患躁鬱症27年,一路辛苦走來,也許為我感到不捨。但我要說:這27年是開悟的我在對抗自己心魔的歷程。我說過開悟是修行的起頭,因為我沒有修行的老師在旁輔導,導致我心態不正常以至於走火入魔,所以不時躁鬱症發病。我說過開悟的人要修行會有很多險阻的阻力讓你放棄這條路。但也會有指導靈帶領你走向正途,所以成佛成魔都在開悟後的未來時光決定。每一個開悟者在開悟當下都是佛,但貪嗔癡,名利酒色會讓你成魔,所以修行者會遭受各種魔考,小佛有小魔考,大佛有大魔考,所以一路考下來,蓋棺論定便是你的期末考,那時是展翅高飛還是死當就決定在當下。我講得很簡單,但你看多少修行者流連人間權位,比癡迷者更癡迷,這樣還出來講經說法,豈不是誤人子弟,所以才會有房思琪的失樂園描述畸形的師生戀。這就是為什麼修行者都做獨了漢,因為自顧不暇了,哪有能力救別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