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不快樂

我曾經非常不快樂,甚至有尋死的念頭,我一直在找快樂的方法,我不願戴上面具,也不要虛偽的笑容,我要找回自我的樂趣。回台東十五年,我有很多時間探討要如尋得快樂。但我太多苦悶,我怨天怨地,我還是會找勵志書籍閱讀。以前開藥局的櫥櫃擺滿我閱讀過的書籍,但我還是很空虛,我問自己快樂要從何而來。後來我迷上了彩券,把專注力放在無可救藥的彩券,就這樣我五十、一百的買,當然槓龜的時間多,卻治好我憂鬱的性格,原來沉迷賭博可以轉移注意力。 回台東十五年我也迷上寫作,寫作的我先從罵人開始,罵前妻甚至她姐姐,我不懂得感恩,只覺得自己一昧付出沒得到報償,寫了三年,都罵的體無完膚了,就靜下心來唉聲嘆氣,同學都看膩了,就這樣哀哀嘆嘆地度過五年,期間我閱讀到一本書:了凡四訓。書中告訴我要行善積德,行有餘力就行善,不問有沒有報答,盡量幫助困苦人家就是了。 如今我彩券依舊買,臉書依舊寫,但我有多餘的零用錢便拿去救濟慈善團體。所以我身上都沒錢,但我卻快樂起來了,這十五年,我以前煩惱老了會成為流浪漢的念頭消失了,我可以靠每天三百元的零用錢支付生活所需,還能幫助別人,我就不由快樂起來。雖然我還是不免躁鬱症發病,但我不再害怕,因為這不是不治之症,只要一條命還在,我都很樂觀地看待自己的人生。如今在臉書看到一位臉書朋友不知如何讓自己快樂,我要告訴她:行善就對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