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劉素雲老師與高凌風

20140206劉素雲老師 過年期間因為手機壞掉,在雅虎奇摩訂購一支999元的二手手機,當然不是智慧型手機,只不過有觸控功能。到成功鎮全家便利商店付費,過幾天會寄到家裡。在成功車站等車的時候,閒著沒事,看到善書架上有結緣的善書及DVD,這些都是佛家的信眾出錢印製的,非常珍貴。現在都是一大堆低頭族,大家對這種善書根本連看都不看,但我對這種書籍就是非常有興趣,所以一邊翻閱,順便選了一本《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及一片《相由心生,境由心轉》DVD。 回到家中打開電腦看《相由心生,境由心轉》DVD,裡面是由劉素雲老師分享學佛的心得,劉老師是哈爾濱人,她學佛只有一個心法,便是誠心誠意念阿彌陀佛。她在十四年前罹患紅斑性狼蒼,這是一種血癌,根本無藥可醫,醫師宣布她只有半年壽命,但她放棄治療,回家誠心唸阿彌陀佛。夜裡她感覺有人在她結痂的臉上擦清涼的藥膏,但房裡四下無人,就這樣身上的結痂逐漸掉落,身體也恢復健康。 劉老師的先生是個精神病患者,讀高中,沒有畢業便去工作,在工作期間發病,他認為每個人都是特務分子,所以都會質疑的詢問對方有甚麼目的,到底來找他要做甚麼?而劉老師與她先生是國小、國中同學,劉老師的先生,他的父母親為了照顧這個獨生子弄得心力交瘁,劉老師毅然決然地嫁給先生,四十年來吃了不少苦頭,原本的大家閨秀,甚麼粗活都要幹,而且又要上班,還要照顧先生及一對兒女,但她在中央發起中小學希望工程時,認養了五個小朋友,供他們讀書受教育,對於薪資只有91元人民幣的公務員而言,這負擔真是不輕,有錢人都不見得會出這個錢了,但她卻默默地行善,真的令人欽佩。 劉老師退休後,有空便會為要往生的人們助念阿彌陀佛佛號,讓他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其實助念是非常辛苦的,但劉老師甘之如飴。釋淨空法師在網路宣講佛法時,便將劉老師的事蹟宣講出來,劉老師因而聲名大噪,2010年四月由香港佛陀教育協會邀請她來香港分享學佛心得,我看的DVD便是在此時錄製的。很幸運在甲午年過年期間看到這片DVD,讓我認識到念佛號的果效竟然如此的大。能看到這片DVD真的太幸運了,所以寫這篇文章加以記錄,念阿彌陀佛佛號真的是法力無邊。 20140218高凌風過世 昨晚7點50分高凌風因血癌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63歲。消息傳來全國震驚,我更是難以置信。因為前兩個星期,才將劉素雲老師的DVD寄給高大哥的出版公司,沒想到他就這樣地走了。 高凌風是血癌過世,臨終前曾出了一本燃燒吧,火鳥這本自傳書籍,我看了以後寄了一片臨終前念佛被接引西方極樂世界真實案例的DVD,我將地址寄到出版社,原本以為高凌風不會看,沒想到他在台北慈濟醫院彌留之際,全家及佛教助念團一起念阿彌陀佛佛號不間斷,直到死後二十四小時。入殮時,身體鬆軟,面帶微笑,真的被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這便是實證。他的妻子金友莊是基督徒,卻見到這個真實情況。 原本還以為高大哥能撐過今年,而且我還信誓旦旦地寫信給中廣I AM I節目的主持人ROSE,說高大哥只要持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便能度過這個劫數。因為劉老師也是身患血癌,卻堅持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得以治癒。我想劉老師都能好了,高大哥當然也可以,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他還是走了。還好他走時很安詳,好像睡著了,也許已經被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了。希望他在西方能繼續高歌他的成名歌曲《燃燒吧,火鳥》。 死神真的很可怕,正所謂閻王要你三更死,不會留你到五更。但心持善念,口唸佛號,即使是身體病痛,但死時也能安詳離世,這何嘗不是人們求得好死的一種方式呢? 高大哥的死讓我感嘆人生無常,曾經的綜藝大哥,大起大落過,也因為開舞廳與當時的市長陳水扁激烈抗爭過。這些風風雨雨都隨著高大哥的過世而落幕,這位台灣的演藝奇才將永遠存留在歌迷的心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