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誦唸法華經

2021年底我很誠心的誦唸一部法華經,連注釋都不缺漏,如今隔了兩年,我發覺這輩子看了這麼多經典,卻要特別推崇這部法華經,因為這兩年我不再受躁鬱症發病之苦,而且臉書寫作也提升許多,感覺到我的心靈昇華起來。但我已經忘了法華經的內容,這比誦唸萬遍的大悲咒還有功效,真不愧是一部大乘經典。 我們都會迷失,都會找人生勵志書籍閱讀,聖經、金剛經、六祖壇經、可蘭經都是上上之選。但我要說的是誦唸比閱讀來的更有功效,你閱讀的時間是一時,誦唸卻是一字一句經由發聲聽到,所以是一連串的反饋,時間雖慢,卻很有效用,因為你會記得更牢,所以功效是顯著的。 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誦唸一部法華經,這是我最有恆心誦唸的一本書。當時躁症發作,我一直想找定下心的方法,沒想到誦唸經文解決胡思亂想的念頭,也因為專心誦唸法華經十五天,我的躁症消失了,這比吃藥還有效。至今我還是服藥,但我晚上十點睡可以睡到早上七點,不會半夜爬起來摸東摸西,或睡不著覺。也因為心情定下來,讓我思緒清明的創作,所以這兩年寫的文字我都不由得讚賞。也許有時還是會脫序,但還是會修正過來,至少不會讓父母擔心害怕。過了兩年,歲末年終,忽然想到我的過去,確實有很多奇蹟。只要不發病,我都很樂觀地看待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