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開悟

開悟 我是嚴重的宗教執迷者,有臉書朋友說我在尋求宇宙真相,藉此找到真我。確實,從五專一年級開始,我就加入一貫道,聽經上課,讀了六祖壇經、金剛經。所以這位網友建議我看一位講師的金剛經影片,其實我已經閱讀了金剛經五遍,六祖壇經十遍,這些都是五專時期奠定的基礎。我曾說過我在三十歲躁鬱症發病時期對已經開悟的我發下永生的重誓: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我要說開悟只是修行的起頭,因為開悟的人會受到非常險阻的阻力阻止你修行,若沒修行的導師在旁輔導會走火入魔。為何我會如此說,因為每個開悟的人都有一顆慈悲心,會苦人所苦,所以我的誓言也是每個開悟者的寫照。但你不可能停滯不前,你還是要吸收各門各派的經典。你若只在佛教經典專研,會變得狹隘。結婚時我隨前妻信仰基督教,把聖經認認真真閱讀三遍,幾乎把聖經故事銘記在心。如今在臉書寫作,我還是會引用聖經文字,表示我對聖經的推崇。 但我還是不滿足,又買了可蘭經,結果我沒讀完,反而是我國小畢業的母親一字一句地唸完一千頁的可蘭經。可見好的宗教信仰是會影響家人。我雖然與前妻離婚,但前妻帶領兒子虔誠的信仰基督教,父親有空就上教會,我卻在臉書中追尋真我。罹患躁鬱症的我不能遠行,寫作是我對外的窗口,我可以藉臉書發聲,藉此結交新朋友,也因為臉書的互動,讓我不覺孤單。我要說好的老師都只收關門弟子,因為心法不外傳。我只結交兩百位臉書朋友,也是為了講我的內心話。人不用多,一個講堂就夠,只要有人聽,有人閱讀我的文章就好。至於吸收如何,就看各位的見解如何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