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讓自己快樂

我經過57年才慢慢讓自己快樂,原來事業的成功或財富的多寡都不是快樂的泉源,快樂的泉源是發自內心的,要比窮誰會比我更窮,要比生病,誰會比我病的久。我可以罵天罵地,我也曾經如此,但心境要轉需要時機,一個怨恨的人眼睛容不下一顆砂子。要提升心境要先從內心開始,你必須閱讀許多勵志書籍,至少這些書籍不會讓你消沉,讀久了,你會發覺一個共通點,這些都不是作者的生活歷練,而是取自別本書的經句,然後當作自己學說加以推揚。後來我發覺自己也可以寫這樣的文章,於是開始停止抱怨,認真地思考自己的生活周遭是否有甚麼勵志的故事,就從自己寫起,也許剛開始拉拉雜雜,但去掉枝節,慢慢地就有自己的主見,於是在宗教觀點上,我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寫著寫著,基督教與佛教的經典我都可以引用,甚至會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出來。有哪一位躁鬱症患者看了三百本勵志書籍,讀過五遍金剛經、十遍六祖壇經、三遍聖經、一遍可蘭經、誦唸一部大乘妙法蓮華經。所以我說我寫的文字是時間的歷練、智慧的結晶,這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我看太多玄學書籍了,而這些書籍又與人生的智慧有關,也關乎我的文筆,所以我有很多題材可以發揮,因為我讀太多書了,現在只不過是加以運用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