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230131上看三億

今晚大樂透上看三億,我在沉思要買哪幾個號碼,手上只剩五十元銅板,我在想這五十元能創造出億萬財富嗎?我又在做夢了,今年過年期間我並沒有與家人同桌吃飯,我也沒吃團圓飯,因為弟弟一家人過年回來每一餐總是把魚、肉、菜全部吃完毫不剩下,媽媽每餐煮的菜一上桌就把飯菜吃光,我看爸媽吃的很少有點感傷,他們狼吞虎嚥的吃又代表了甚麼?我不屑這樣的生活文化,甚麼叫做不要吃剩菜,我在家每天吃剩菜,內褲穿到破還在穿,難道這樣就比較有文化?我真搞不懂一年一次的家庭聚會只為了三餐的五臟廟,難道除了吃不會關心爸媽身體是否安康?看著媽媽步履蹣跚坐在板凳上煮年夜菜,我不知弟弟一家是怎麼想?要吃就吃吧!水果要拿就拿吧!反正跟你們爭這些又有何意義?我只要有彩券好買、有菸抽,肚子餓超商買兩顆茶葉蛋,一瓶康貝特,這樣也是一餐,難道就要大魚大肉才表示過年的豪氣。人生有甚麼好爭,連吃也要吃到吐,那你又品嘗出母親老邁的身軀是否也帶些無奈的年夜菜呢?這種飯我吃不下,茶葉蛋的茶葉香可以滿足我的飢腸轆轆,我不需低頭乞憐吃那被人鄙視的一餐,我有我的志氣,我有我的人生,不須被別人看輕,我會走得很瀟灑,而且昂首闊步、大搖大擺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