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230114周記

我寫臉書的習慣慢慢地從寫日記變成寫周記,主要是樂透、威力彩在周末假日沒開獎,有很多閒暇時間,也為了回想一周來發生了何事?有何要反省的地方。 其實買彩券的錢越來越少,威力彩買了五期,樂透買五十元,如此就不會再想上彩券行。如今彩券行要賺我的錢已經很難,因為我已經槓龜槓到變成精了。即使輸也不要輸太多,贏了拿了彩金默默離開,不會再傻傻壓大注或買刮刮樂。到現在我連千元刮刮樂都沒買過,因為那比買彩券還浪費錢。省下的錢買菸買咖啡,然後準備下個月的保險金。去年算安然度過,沒有信用破產,至少我處理自己的財務狀況還算良好,不然一個月一萬元的保險對一個沒收入的遊民負擔算重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