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一口氣

罹患躁鬱症二十七年來,我受盡人間冷暖,也吃盡許多苦頭,這二十七年讓我覺得人生最寶貴的就是一口氣還在。只要這口氣還在我們就有希望。二十七年來我所有憂鬱、哀怨、憤怒只不過是一縷輕煙。我可以比別人更憤世嫉俗,我也曾經如此,但人生的歷練就如同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到見山又山的峰迴路轉。歲月是最好的老師,它在你困苦哀怨時,也拉拔你起來,你學會包紮傷口,匐匍前進,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堅毅步伐。我身上傷口的疤痕慢慢恢復,手上長的繭也一一突出,我變堅強了。這是耐過風寒侵襲、烈日酷曬的鬥士,從荊棘的叢林走出,來到杏花園。這裡有春風秋雨,也有涼意,但心情依舊靜如止水,俯視照鏡,滄桑的髮白,刻意蓄留的鬢毛,只見自己老了,但這27年來我已經走過死蔭幽谷。人生的低谷還有誰比我難捱。但我也走過來了,心境開朗了,我不再憂慮明天,如今才體會到聖經的那句話:不必愁苦明天,因為一天的重擔一天擔當就夠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