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20230102值得

剛剛看同學去年的回顧,發覺自己因為發病,工作不到十年反而有很多省思,每天寫臉書的我在想:工作很重要,但一定是一生的全部嗎?要完全不工作需要多大的勇氣,你能養家嗎?你能餬口嗎?有人照顧你嗎?沒工作的我又能撐多久?十五年前想到這些問題就會滿臉憂鬱,因為我真的沒工作了。看到同學們平順的工作內心更加自卑。但我需要休息,若沒休息我會走向絕路。這就是我說的手氣背要懂得逃,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休養,沒有工作並不是生命的結束,前妻也盡到養育兒子的責任,她不期待我會付出甚麼,因為我的不盡責是精神因素引起。沒有壓力的環境能夠讓你寧靜,但你能放下一切嗎?甚麼都沒有的日子你捱的過去嗎?沒有朋友沒有經濟來源,我曾想以後會成為遊民,但過了十五年,也許我要修正我的觀念,不須那麼悲觀,若要當遊民,十五年前就會去當,又何必等到老年。反正也度過56歲,人生也走了四分之三,這樣的人生值得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