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230131遭遇

像我一生遭遇離婚、失業,罹患躁鬱症、妹妹過世,整個人突然陷入深淵,有時會問為何是我?在深淵的我曾想結束生命,但我沉思許久,讓我靜一靜吧!讓我回台東休養吧!寫作、買彩券、抽菸是我逃避現實的方法,我知道我不能死,既然不能死就要轉換情境。回到故鄉我徹底慵懶,毫無生氣,我也知道再也無法就業,既然無法就業那就對賺錢死心。但我想翻本,所以彩券是我寄望的地方。雖然十賭九輸,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因為我相信神仙姊姊對我說過的,我會中彩券頭獎。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今十六個年頭過去,我還在買彩券,但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死。既然沒死那我的寫作呢?寫作也日積月累的增加,雖然發牢騷的成分居多,卻陪我度過許多陰霾的日子,原來沒有工作的我還是可以活下來,只是苦了父母。我依舊在台東看山看海,這些年我沒有塵囂的俗擾,內心平靜許多,過去種種熬不過去的坎,如今都成過眼雲煙,轉換心境的我不再憂慮明天,每天都在放空的階段度過平靜的歲月。人生只求平安,平安我有了,身體也大致健康,財富不多,過得去就好,閒來沒事點根菸,買彩券、寫寫臉書、喝杯咖啡,如此悠閒的生活可能是別人退休後夢寐以求的日子,而我似乎比他們幸福多了,因為現在我就擁有這種生活。所以我才會說:自己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