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20230102學習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下來,才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人。現在才發覺要當一個人有多麼不容易,為什麼會有人說:你做人失敗。要怎麼做人才能成功呢?做一個人要面面俱到,不因此失彼,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如今的我不再對自己的命運感到抱怨,而是要如何面對問題加以解決。我發覺一個成功的人他們都有一套漂亮的話術。就是一開口便能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我私底下觀察賺錢的生意人,他們都是能言善道之流,所以嘴巴說話很重要,但坊間卻沒人告訴你他們的說話技巧。而且書本是死的,如何活用在日常生活之間,這就要察言觀色。我發覺成功的人很會觀察人,第一眼大概就可以看出對方幾斤幾兩重,甚至將對方臣服在自己手中。這種人叫成功嗎?我並不如此認為。但為了避免被對方操弄,我要有一套防範機制,我要懂得應對,避免陷入對方網羅。 首先我不要浪費無謂的對話,而是針對有用的字句作為開場白。同樣的我要避免唉聲嘆氣及發呆沉思的冥想狀態。也要隨時觀察每個人的氣色,說話口氣,用詞,及主題。這就是訓練對人觀察的敏銳度,現在這些都是我當前的功課,也是我的新課題,我將說話作為一項長期計劃來實行。有目標,有改變才能創新走向前方的旅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