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逆境

每個人在逆境時,我建議第一行善,第二閱讀,不管結果如何,一直持續,你哀聲嘆氣的時間會減少。長期大量的閱讀會讓自己想要創作,你會有許多想法,那就來到第三點:寫作,一樣持續寫不要間斷,就這樣你大量的時間花費在創作,金錢花在行善,你會覺得窮,你會罵聲不斷,但還是請持續,因為這個階段就是我說得見山不是山。時間一直走,即使你的逆境沒有改變,但你的心境改了,這些所謂的逆境你也安然走過來,這就是見山又是山的階段。人生就是在走一條峰迴路轉的路,到時老朋友看到許久不見的你笑容滿面,臉露微笑還會問你在哪高就。其實相由心生,境隨心轉。轉個念頭也許你就從鬼門關走回來了。我說的很簡單,但當初要自殺的我有人告訴我這些嗎?沒有,他們都不知我想死。但我撿回一條命走出鬼門關並且獨自養傷,才發覺坊間告訴別人轉念的文章太少了。你會看的到嗎?很多事都是自己經歷過才知以前的我走在鋼索與死神搏鬥,但這過程沒人陪伴,我卻安然度過,只能說天公疼好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