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230116慶幸

我很慶幸在兒子國小三年級的啟蒙時代給他看了三部電影DVD,一部是國片悲情城市,這部片今年三月將4K復刻在電影院播出。這部片是描述台灣228的悲情歷史,片中陳松勇說的:我們台灣人最可憐,一下日本人,一下中國人,眾人騎沒人疼。我給兒子看的目的就是讓兒子知道台灣的歷史,連每次投票給民進黨的前妻都告訴兒子這是在講美麗島事件,可見對台灣歷史的認知是有多淺薄。 為何我給兒子看這部片?就是要告訴台灣的悲情是從何而來?但我卻沒有鼓吹台獨思想給兒子,因為我知道台灣獨立的時代機已經過去,當然蔣介石父子佔了很大因素。如今的台灣是垂死掙扎,只是國民黨及民進黨的擁護者還不知死活地在島內互鬥,這就是所謂的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及前方吃緊、後方緊吃。 第二部片是至今仍很多人談論的刺激1995,這部片是描述自由的可貴,裡面是監獄的黑暗面,是以高潮迭起的劇情貫穿全場,這部片還是要到戲院看看攝影技巧及演員對話及出乎意料的結局。 另一部片是歐洲片新天堂樂園,講的是一個從小在戲院走動的小放映師離開西西里島到希臘的過程。其中老放映師要他離開西西里島前往羅馬發展。最後這位小孩成為歐洲有名的導演,而這部片講的是如父子的親情與夢想的可貴。 所以三部片給兒子看到悲情、自由與夢想,這是教科書不會說到的,我用了三部電影啟發兒子的心靈,這便是我與其他父親不同的地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