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亂發誓

一個人不要亂發誓,像我發了誓言: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只是一句話,但我不知道人間有多苦,這種苦對發誓的我是否可以承受?因為受不了所以滿嘴幹話,你可以承受精神病的標籤、前妻的離婚、兒子的敵視、長期失業靠父母養的窘境嗎?一個廢人真的要廢到這種程度嗎?這是三十歲發誓的我所沒料想到的。既然一無所有,也在人生低谷,就要學會蓄積能量,等下次起風時再展翅高飛。但這個低谷長達二十七年,我還未起飛,但我要告訴大家:我的春天來了,因為我看到結冰的湖面開始融化,困在鳥籠的我也因為鳥籠的破舊讓我可探出探入。也許明天就有好消息,那就是我獲得減刑可以提前出獄。這很像電影刺激1995的劇情,我們都是牢籠中的囚犯,期待假釋的那一天,在獄中我們看了多少寒暑,但從未走出這個牢籠。如今要放你出去,你卻害怕了,因為我們被體制化了,上廁所要報告,小便會滴在鞋子上,大半的青春在牢中生活,我們無法適應真實生活。有人最後尋死,但也有人去墨西哥海灣找尋他的好友安迪。我們的故事會如何發展?不妨有空聽首貝多芬交響樂,你將會發現那是天籟之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