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60302我不要跟你講話

20160302我不要跟你講話
與前妻分開也有七年了,有時想到兒子都會忍不住打電話給前妻。但是電話的那頭總是傳來:「你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雖然心灰意冷,但是屢敗屢戰,屢戰屢敗。沒辦法,前妻就是這副牛脾氣,使起性子怎麼勸也勸不聽。

前幾天打電話給她,電話的那頭終於接起電話,然後傳出:「我不要跟你講話。」就掛斷電話。這是甚麼話?這不是北京話嗎?那這話是甚麼意思?難道是前妻太久沒跟我講電話,忍不住偷偷地講出她的心裡話。既然不要跟我講話,那剛剛她講的是甚麼?還不是跟我講話。所以說,前妻是吃軟不吃硬,只要你一直用柔情攻勢,她還是會理你的!

我是怕兒子每餐吃一個便當不會飽,他跟我坐火車都要吃兩個便當了。過年回家兩個禮拜,兒子胖了五公斤,最高紀錄一餐吃四碗飯。可見他食量驚人,如今又回金門挨餓受凍,當然要打電話關心一下。前妻說不要跟我講話,那我要跟誰講話,只好對著電腦說出心裡話,像我這樣的男人還真是窩囊。


希望兒子能好好念書,我送給他的手機他還蠻喜歡的,希望他好好珍惜。也不要因為玩手機遊戲而忘了讀書。真希望明年他能長到180公分。耳邊依然縈繞著前妻的那句:「我不要跟你講話。」雖然有些失望,但至少她還是有跟我說話。聽到她的聲音,我也心滿意足了。人蔘嘛!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