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60324盜汗

20160324盜汗
昨夜睡夢中驚醒,摸著溼透的汗衫,心想我是做了甚麼噩夢,怎會濕成一片?盜汗在中醫是氣虛的現象,是一種虛證。難道這是重症的先期症狀?不過我還是繼續入眠,直到早上七點。

起床後,衣服已乾,難道是錯覺?明明是濕汗淋瀝,怎會過幾小時就乾了?而且在這濕冷的天氣,我到底有沒有盜汗都是個問號。早上起來也沒有頭暈眼花的現象,還是正常作息,今晚睡覺再注意一下,如果真有這現象,就要請國醫幫我把脈抓藥,看是否能藥到病除。


人老了,有小毛病就要提高警覺,不要拖到病情嚴重再看診,到時就藥石俱罔了!這幾年除了服用精神科藥物外,很少生病,連感冒也很少發生。所以我怕一病不起,經常注意自己的身體。雖然沒運動,身體也圓滾滾,但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唯有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才是保健的最高原則。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