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60313瘋了

20160313瘋了
有人說:「人生就是要見山開路,遇水架橋;你給我危機,我讓你看看甚麼叫奇蹟?」但人生真的有那麼神奇嗎?那為何失敗的魯蛇這麼多?像我這樣的藥罐子哪能承受一在的失敗?一再的求職受挫只能說我老了、也病了、不中用了!

如今的我想不出如何創業的門路?自己曾開藥局都會發病關門歇業,那還有甚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我能怨命運嗎?或者我連負面的想法都不可以存在,每天笑臉盈盈地面對鄉里鄰居。告訴自己完全沒病,那些都是我的心理作祟。躁鬱症只不過是我逃避社會的藉口,不然我怎麼有時間寫部落格,而且一寫就是七年。

我應該活得更正面一點,遠離電腦,每天運動,找份送報紙或是加油站的工作,也許這樣可以擺脫人生的厄運。不然每天混吃等死,或是買彩券做白日夢,這樣的人生,連神仙也會束手無策!

我該把醫師的話記在心裡,那就是積極找份工作,讓自己的人生脫胎換骨,不要沉迷於電腦的虛擬世界。沒有人像我有這種美國時間耗在電腦前,只能說:「我病了,而且病的不輕。」不然現在的我為何還持續服藥,心情真的很鬱悶。

並非我不想工作,如果有工作,我還有時間寫部落格嗎?寫文章也是我回台東休養這七年才開始寫的,以前有工作的時候,累得跟狗一樣,哪裡會有文思寫文章?一下班便倒頭就睡,根本是一覺不起,累到星期假日還在補眠,哪能像現在十點就寢、六點起床。


我到底是要滿意現在的日子,還是哀怨沒有工作的生活?一個沒有目標的人拿寫部落格為人生職志,這種人一定瘋了,很不幸,我就是那個瘋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