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60330你不要走

20160330你不要走
我們家老爺子今年八十六,身體不適,到醫院住院,醫師要我們準備後事,大概日子不多了。老伴很健談,他說:「前幾年雜貨店的老王走了,想當年我們一起喝金門高粱配花生,講著當年當海軍陸戰隊的英勇事蹟。如今老了,我也差不多要走了。」

女兒忍著悲傷說:「老爸,別說這些,你看看你不是還很健談,身體好得很,別講些喪氣話,你不會走的。」老伴說:「我知道自己的身體,能活到這個歲數,也算是老天的眷顧。當兵沒斷手斷腳,出了社會也沒餓一餐,娶了這麼賢淑的老伴,養了這麼孝順的女兒,如今孫子也長大了。我的人生沒有遺憾,這怎能不叫我心存感激。」

老伴講著講著,他說累了,要睡一下,就在睡夢中走了。女兒哭喊著:「老爸,你不要走。」孫子也哭著說:「爺爺!你不要走。」我知道老伴走的無牽無掛,擦乾眼淚,我要擔起大家長的職務了。每個人都有他的痛,失去老伴難道不是我內心的最痛嗎?


看著窗外,陽光依舊耀眼,我的心情平復下來,該好好給老伴風光大葬,畢竟這是他人生的畢業典禮,就讓他走的體面些。這時的我臉上露出微笑,藍天映在我的臉上,我知道我又更堅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