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60312嘴毒

20160312嘴毒
心中突然有個念頭,這一生中一定要做一件救人一命,或是救人離開苦難的善事。也不知會有這個念頭?今天無意聽到街坊說我的嘴很毒,平常在門外都像啞巴般的抽菸,但都躲在屋內罵人。可見我家的隔音設備非常簡陋,所以隔牆有耳。

我只會將心裡話跟父母說,當然一大部分會寫在臉書上。但看到不平嘴巴還是會碎碎念,這個毛病真的要改。我很感謝街坊能舉出我的毛病。有過就要改,不然怎麼當人?人一生要爭甚麼?爭著爭著,最後還不是一睡不起。還是多陪陪家人,多積點德,少做損人利己的事情,多多行善。不然多外出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長年待在家都已經成為宅男,三月已經過了快一半,今年應該可以安然度過。怕一再發病,每天都按時吃藥,照理講我都會預留一個月的藥以備不時之需。但這兩天發覺藥少了半個月。我的藥跑到哪裡去了?難道有人拿去吃?真是滿腦子疑問。

昨天去拿藥,醫師又和上次拿藥的醫師不同,原本的黃醫師已經沒在成功醫院服務,我拿的是慢性處方簽,所以也沒和醫師聊幾句話。只是醫師要我找工作,這樣病才會好。我也想工作,但都被刷下來,這有甚麼辦法?只好繼續在家養病,做白日夢。


心中有念頭想做有意義的事,最主要是覺得自己不是躺在病床的病人,應該可以做更多有利於社會的事。但我能做甚麼?想著想著,還是把自己照顧好、不發病,不造成社會問題,這就是對社會最大的回報。原來我能做的竟然這麼少,一切等我病情穩定再說,到時候自然會時來運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