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60323陰雨天

20160323陰雨天
連續幾天的陰雨天氣,讓人都快發黴了。沒想到快四月的春天還有寒流來襲,體感溫度來到五度,真是春天後母面,說變天就變天。這種天氣讓人心情煩悶、度日如年。

天氣好壞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難怪這兩天我都沒文思寫文章,只是到網路上專貼笑話。現在靜下心來,終於找到主題。只要有動腦寫文章,就表示我還可以再寫。今天毛毛細雨,還是到彩券行買刮刮樂。很幸運中了一千元,明天要到郵局存一千兩百元,否則一直跑彩券行,錢是守不住的。

郵局的行員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來存錢的,但每次只存五百、六百,真怕他們會給我白眼看。但是我每個月要扣繳三千元的慈善捐款,所以要存一定的金額供扣款用。


跑郵局已經成了我每天必經之路,就跟上彩券行一樣頻繁。我大概有強迫症吧!不然怎會重複的動作每天做個不停?寫文章也是一種每天必做的功課,並不是我太自戀,而是不寫就覺得有心事放在心中沒向人訴說。所以寫臉書,對我而言算是一種告解。後天父母要到屏東掃墓,又要獨自一人留在家中渡過。我要好好存錢,希望今年郵局的存款能突破四萬。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