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60313父母不在

20160313父母不在
這兩天父母到台北參加婚宴,家中只剩我一人,早上吃昨天剩下的飯菜,中餐泡了一碗牛肉麵。我不注重吃,隨便吃得飽的東西止飢就可。反而是想喝飲料,真怕再過幾年糖尿病上身。

也許兒子、前妻及父母很少看我的文章,所以我才會暢所欲言的寫下內心中的文字。買手機的主要作用,大概是看LINE的訊息,臉書的訊息由電腦就可獲得。我喜歡聽廣播寫文章,寫著寫著,一個早上就過去了,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很快。

網路上看文學創作者,覺得他們的文筆都有自己的獨特性。他們的文章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真誠。他們用很真誠的文字呈現主題,讓讀者心有戚戚焉,而且文字精煉,簡潔,看了又容易留在腦海不易忘記。


這些都需要多年的寫作功力,我只是個喜歡抒發心情的寫作生手。寫好寫壞也不在意,像我這樣的程度,想當職業作家是會捱餓受凍的。寫出自己的樂趣就好,不要太在意搬不搬的上檯面,就如同陳雷一首歌的歌名:歡喜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