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60319過往

20160319過往
三十五年前,在高雄念前金國中,走過唱片行聽到同年齡歌手蔡幸娟的專輯《夏之旅》。便買一台小型的收音機,趁著晚上熬夜讀書的時候,聽聽當時正夯的民歌,就這樣與廣播結下了不解之緣。

每當早上從三多四路騎腳踏車到就讀的前金國中,口中最常哼唱的便是王夢麟的《小草》,有一次還沉浸在在歌曲的旋律中,沒注意前方來車,和對面車道的機車對撞,幸好沒怎樣。有次居然忘了帶書包上學,還讓姑姑從住家拿到學校給我,那時我才知道自己沒帶書本上學。

五專時期被藥學的課業逼得喘不過氣,英文不好的我讀到專有名詞都非常吃力,非常難以適應。甚至寫信告訴父親要休學,不想讀得那麼痛苦。在父親的勸勉下,還是撐了下去。幸好畢業順利考上藥師,出社會才能藉此專業混口飯吃。

大學根本就沒有心思在獸醫,只是看老舍、郁達夫、白先勇的書籍以及算命書籍。最沉迷的還是網路,現在想起覺得很對不起大學的老師,但是大學的學風確實影響我的思維。


畢業後就躁鬱症發病,然後忙盲茫,又一再發病,真的不知今夕是何夕。回到家中養病七年,我似乎又回到國中時期,聽著廣播,寫著部落格,吃藥、睡覺。看看還有甚麼故事可以寫,人生似乎不用忙碌的追求虛幻的名利。靜下來想想自己過往的故事,原來我的人生這麼精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