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60320雜談

20160320雜談
寫到軍中及國中時期的我,可見我快沒甚麼主題可寫了。也許要休息一陣子,因為三月快過了,文思也就沒有那麼敏銳,寫作的動力也降低不少。昨天在臉書認了一位國中同校的女同學,人生就這麼巧,巧到三十年後還能從臉書得知一位朋友與你國中同校。

我的國中畢業紀念冊因為受潮,黏在一起,無法翻閱,所以無法看老朋友青澀的國中畢業照。不過美女還是美女,無論甚麼時期都美。昨天打電話給兒子與前妻,還是沒接電話,所謂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希望他們在金門一切都安好。

最近幾個月不會因為太晚睡或是太早起床,在書桌前打電腦、聽廣播,作息算是正常。難道老了?活動力變差,躁鬱症的發病能力也跟著龜縮?大概沒有人會大剌剌的說自己有精神疾病,因為有些人還在工作,怕這種疾病讓自己的工作飛了,只能私下看診服藥。有些人看似健康無虞,卻是如假包換的藥罐子。上天給我這樣的體質,我也只好求助於醫師,無論換了幾個醫師,只要開同樣的藥穩定我的病情這樣就足夠了。


雖說藥是毒,現在的我是以毒攻毒,我的病理在古代應該稱之為經脈逆行倒施或是氣血攻心或是肝陽上亢,也就是神經線路接錯了插頭,但我並不避諱面對這個疾病。反正就中獎了,你怎麼想也沒有用,乖乖地跟醫師配合就對了。寫文章是興趣,寫著寫著已經七年,反正就是掰嘛,看能掰到甚麼時候,也許那時候我的病就好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