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60328寫臉書文的主要目的

20160328寫臉書文的主要目的
已經深夜十一點,這個時間的我應該早已入睡。但為了今天的悲劇,我轉側難眠。從被窩爬起,該寫篇文章悼念吧!

這一、兩年,我轉貼部落格的文章在臉書上,無時差的發表。而且毫不避諱自己是個精神病患者。其主要目的是告訴讀者,精神疾病患者也有他說話的權力。而不是大家想像的躲在陰暗角落,暗自哭泣、徬徨無助。

有時我以搞笑幽默、無厘頭的方式自我嘲弄,但這些都是要撫平內心的痛楚。唯有自我解嘲,才能抒發心中的鬱悶。寫文章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只要內心不平靜,便在電腦桌前宣洩出來,直到憂鬱的氣息消除。

唯有如此,我才能得到解脫。現今的精神醫療大多是以藥物控制,很少心靈的對話。寫臉書便是我自己的私密對話,我不想傷害別人,若自己有苦悶就寫出來,這樣才不會造成社會問題。

跟人打架最怕遇到不怕死的,他連死都不怕了,何況其他。今天的兇手又跟鄭捷一樣不想活了。當一個人連殺自己的能力都沒有,而以兇殘的方式殺害幼小的女童。我覺得他不是精神疾病患者,而是人格扭曲了。這種人是潛藏的未爆彈,憤恨到不上社會頭版新聞不善罷干休!


我要問我們的政府在哪裡?請給我們一個安全的環境,讓我們的小孩,可以快樂的長大。這是現今每個父母的擔憂,也是政府應該面臨的課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