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60324運動傷害

20160324運動傷害
濕冷的天氣,讓我的右側膝蓋又開始疼痛。這是軍中留下的後遺症,當時跑五千公尺都要求在二十一分鐘以內達成。通常一早起來沒熱身便開始跑步,一次膝蓋拉傷,卻繼續跑步,而且當時是在新兵訓練中心。所以往後的兩年,在跑步時都有些不舒服。

如今年紀有了,天氣變化,右側膝蓋也開始感覺不適。不過拉筋一陣子就好了,還不至於影響行走。現在想想軍中的精誠連為了參加戰技比賽,每天都在跑步、打靶、刺槍術。當時在醫務所處置一位膝蓋受傷的精誠連弟兄,當時他已經疼痛的無法行走,但還是要參加比賽。醫官在有限的藥物下給他注射嗎啡,我心想他的腳已經廢了,不由得悲哀起來。

軍中根本是個官吃兵、老兵欺負新兵的社會,完全扭曲人性的牢籠,不但接受政治洗腦,還要被長官壓榨,真的不知是要反攻大陸還是要玩兵整兵?退伍後我一直反國民黨,但民進黨執政後,我對政治絕望了。而且有病在身,不能太熱衷政治議題。如今名嘴的政論節目看也不看,只想好好寫部落格。

軍中我背值星帶當教育班長時並沒有操新兵,也從未體罰任何一個同袍。退伍時那些菜鳥熱情歡送我,還代表師部到軍團領優秀士官兵的勳章與獎狀。但這些榮譽我都放在醫務所的桌子上沒有帶走,因為我知道軍中一切都是假的,唯有退伍才是真的。


軍中的種種可以說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對人性徹底失望,宛如坐牢的犯人等待出獄。離開軍中,我還是對軍中的總總深惡痛絕。現在軍中的黑暗文化改革不少,但是真的夠透明、文明嗎?我還是不相信,因為這種從大陸傳過來的帶兵方式,讓讀過西方軍校的將領看來,真的不敢苟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