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60310既得利益者

20160310既得利益者
在扭曲的教育體制下,我是個既得利益者。有大學同學不服我沒經過大學聯考的窄門就擁有藥師資格,還進入大學獸醫系的神聖殿堂。他們非常的不服氣,甚是有些不屑。但事實就是如此,世間不平的事就是這麼多,當然不止這一項。

以前中醫師特考也是令人詬病。沒學過病理學與藥理學,只有國中畢業,只是參加補習班的考前猜題班,用20萬的補習費苦背考題考上中醫師,然後開業號稱國醫。他們心目中的人體器官只有心、肝、脾、肺、腎;這些人讓現在的學士後中醫系學生或是經過大學學測的中醫系學生心中,哪是一個〝幹〞字了得。

台灣的中醫搬不上檯面難道不是長期被政治壓抑所造成的?我們不缺人才,缺乏的是完善的制度。讓一些根本沒念過英文的國小畢業生也能當醫師,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你不要以為我在講笑話,這些人現今還在開業,而且執中醫藥的牛耳。


還好獸醫界沒受到這種文革式的摧殘,有幸我能進大學的殿堂接受全面式的教養,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許有時會偏執於某個程面,不論如何,都會宏觀問題的層面。即使生病,我還是能用大學的教導讓我用人文的層次,感性又帶理性的寫出內心感受。如果我沒讀大學,我會有那麼多故事嗎?我笑了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