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0329思考

20160329思考
我寫的文章著重點在哪?難道是散槍打鳥,漫無目的地自言自語?這樣的文章難登大雅之堂。寫到有十萬人次看我的文章,我要寫些甚麼回饋讀者?總不能說今天吃了甚麼?或是又到彩券行買彩券。該寫些有營養的話題。

談談環保,談談人文,談談民生。但我的生活就這麼狹隘,走不出長濱這個小村莊。視野畢竟有限,看法也比較淺薄。如何加深廣度與深度,這都是未來的我所要面對的課題。唯有越寫越廣闊的主題,心情才會越開闊,這對我的病情也有幫助。

昨天的殺童兇手,有二十九本仇日抗俄的怪誕文字。難道是幻想、幻覺?鄭捷也有一本殺人手冊。這兩個人都有心思寫作,行為卻是殘酷無比,這是人格扭曲者的通病嗎?

那我長期寫作,是否也有共同點?那我的行為會有所差異嗎?我會做出慘絕人寰的事情嗎?唯有與醫師配合,按時服藥,保持心情平靜,少看激烈言論的政論節目。寫些風景、人文的文章,或是拍些美美照,讓自己的心情平復,才能避免遺憾事情的發生。

當一個父親,想得層面會廣泛一點,因為父愛會油然升起。若是沒有同理心,你一定無法克制衝動的情緒。身為父親,我會想失去摯愛的痛苦。我不忍別人也失去他的所愛。


除非你的思想已經偏差到黃泉路上要找個人相伴,但陪伴你的卻是毫無抵抗能力的小朋友。你的心情會作何感想?如果兇手想到這點,他就不會行兇了。憾事已經發生,我們除了哀悼,也只能亡羊補牢,希望這種事件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