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20160309永遠趕不上科技

20160309永遠趕不上科技
大學時期的第一台電腦便是蘋果的麥金塔,當時五萬元台幣,相當一部機車的價格。麥金塔的人性化讓我著迷於電腦遊戲,由於在租屋處沒裝網路,還跑到計算中心和系上實驗室上網玩BBS。那時太著迷於網路,讓我日夜顛倒,甚至帶著一、兩個饅頭就讓我待在計算中心一整天。晚上又轉戰系上實驗室,當時的我大概因為長期的生活不正常,才會躁鬱症發作。有同學說我罹患的是網路躁鬱症,反正就是躁鬱症的一種,但結果都是一樣,最後還是要住院治療。

發病後有好幾年都不敢碰電腦,怕自己一直沉迷於網路的虛擬世界。那時也體會到不論你買如何新型的科技產品,永遠趕不上科技的進步。所以現在我都用最簡單又最便宜的上網方式,買最便宜的電腦,買最便宜的手機。

有人說INTELCPU電腦比較好,我卻買AMDCPU電腦。價格少一半,跑的速度也不會差到哪裡。手機只要能打電話就好,上網用電腦就夠了,外出就不要用手機上網,只是接電話的功能,這樣也不會想iPhone現在出到第幾代。


科技的訊息偶爾還是會注意一下,像手機是否有提升到2300萬畫數?系統是否升級到Android6.0?過幾年這些先進的技術又變成國民產品,那時在撿便宜也來的及。不必一窩蜂的追求新潮,一直喜新厭舊永遠趕不上科技的創新,所以你買了新的科技產品就表示你已經落伍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