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60318不肖

20160318不肖
妹妹在網路買了華碩手機給父親,又網購媽媽樂洗衣機、大同電鍋、蠶絲被寄到家裡,讓父母高興的不得了。但這些錢是妹妹辛辛苦苦工作賺來的,一下子讓她花那麼多錢,真的很過意不去。

如果我有工作還會讓妹妹出這個錢嗎?記得以前在淡水的藥局上班,那時沒有女友,收入穩定,一個月都會寄個幾萬元給家裡。結婚後,為了家庭,幾乎沒給家半毛錢。離婚後,沒有工作,都跟家裡拿錢,真是不孝。

已經五十,還沒工作,該怎麼辦呢?你叫我念佛讀聖經、禱告,我也靜不下這個心。只想到彩券行翻本,結果還是翻不了身,注定美夢成空。難道這是宿命,命理有時終須有,命理無時莫強求。但這句話的語病就是你根本不知道命中到底有沒有,所以我才會一直簽賭下去。


我真是個不肖子,要好好反省,希望兒子看到我的臉書能有所體悟,絕對不要步入父親的後塵。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