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60326不可悲觀

20160326不可悲觀
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要認真找工作,開創新局,在茫茫人海中找出謀生的能力。考個水電工或是當板模工人吧;耗在家中打電腦是打不出白花花的銀子。唯有積極參加家鄉的職業訓練課程,看是否有新工作適合我。當個宅男,並不是五十歲的大叔應該做的事情。

首先要斷除賭癮,並且北上當建築工人,睡工地,好好存錢。北部一天工資兩、三千元,不額外開銷,幾年下來就可以買一部車了。到時候買個發財車,學習餐飲,把發財車改裝成快餐車,到學校附近賣漢堡、薯條、奶茶,保證生意興隆。

接下來再做網購生意,將食材冷藏與宅急便合作,經由網購送到消費者手中。台東的柳橙、香蕉、芭蕉、梅子都很適合做網購,只要打通銷路,相信生意一定興隆。

做吃的最主要的問題便是消費群是否足夠?那些成功的食品銷售商,都一直研發好吃的食材,加上親切的服務,這樣才能擄獲消費者的嘴與心。如果要做吃的就要自己親自下廚,如果怕熱就別進廚房,而且拜師學藝很重要。有些技巧師傅還不肯教,完全看交情夠不夠,所以一定要有忍辱負重的決心。


其實母親便是最好的廚師,我應該跟母親學習他的拿手廚藝,開一家餐廳或小吃店,也許可以殺出一條血路。餐飲這條路適不適合我,可以值得考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