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60327睡覺天

20160327睡覺天
今天是怎麼了!早上睡到九點半,中午前寫了四篇文章。下午兩點半,關了檳榔攤後又回到床上睡覺,一覺睡到五點半。睡夢中,夢到高雄的表弟在討論我的臉書。我在家中客廳將菜園種植的黃金玉米加以大小分類,堆積如山的玉米一個一個挑,直到完成,夢才醒來。

這個夢有何意義?我不知道。只是覺得睡夢中還在勞動,真的有點累人。醒來覺得又有文思寫今天的第五篇文章,不由得歡喜起來。吃了一粒水蜜桃便開始寫臉書。今天吃的水果都是昨天祭拜祖先的供品,也許祖先要增長我智慧跟靈感,所以吃了水果後,文思泉湧、下筆如神。

很少一天寫超過三篇文章的我,除非躁症發作,很少有文思泉湧的時候。也許真的沒去彩券行,我才能專注地寫文章。而且這種乍暖還寒的天氣,很適合寫作。今天晚上應該有精神聽廣播,這是一種約定,聽廣播還會挑DJ,我的毛病還真不少。


祝大家週日愉快,兒子也快考試了,上臉書的次數變少。所以剩我一人唱獨腳戲,反正唱了七年,一切都習慣了。只要高興、不傷大雅,一切都好說。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