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20160309左營高中

20160309左營高中
左營高中是我國中畢業考上的高中,那時一直想當個高中生,然後考大學文組。沒想到父親看我個頭小,怕我發育不良。在二伯父的建議下讓我讀五專,而且藥師是個熱門的行業,不怕失業。所以這所左營高中,我只報名一天就跟它說再見了。

人生有很多偶然,有些決定並不是你當下可以決定的,有些時候還是別人決定你未來的命運。有時會想如果我上了高中,會有那麼多故事好寫嗎?或許我成了安分的公務員,朝九晚五。或是熬夜加班的上班族,我的一生可能會有絕然不同的命運。

人生很奇妙,你會走哪條路都無法臆測。就像柯P說的:「我連明天要吃甚麼都不知道了,還會想到未來嗎?」但人總會作夢,夢想總是美好的,面對了才知道問題在哪裡?有人迎刃而解,有人灰頭土臉,然後感嘆一聲:「這就是人生!」


年紀有了,只想寫些文字抒發心情,年輕的總總我都會趁記憶清晰的時候一一記錄。畢竟人生就這麼一回,除了自己,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的過往。我只想誠實的記錄下來,留給老年的時候好好回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