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60319軍中趣聞

20160319軍中趣聞
當兵時,在師部連的醫務室擔任醫務士,當時剛從藥專畢業,也沒有實地的醫療經驗,最多只是調劑藥物罷了!但是軍中就是硬把你當醫生來用,打針、包紮,包藥都一手包辦,有時醫官不在營區我就成了看門的。

有次醫官又溜出營區,有個裝甲營區的士兵因氣喘發作,非常危急,現今這種症狀通常是送急診部門急救。但當時如果不馬上注射Aminophilline,一條命就沒有了,我趕緊補上一針。只見這位氣喘發作的士兵沒有劇烈的喘息,想說該後送醫療連。


在護送的過程中,連上士兵抬著擔架趕忙送到幾百公尺外的醫療連,就在半路中我摸著患者的胸部然後大聲跟輔導長說:「報告輔導長,他沒心跳了。」輔導長大罵:「沒心跳,那不就死了。」結果這名士兵馬上坐起來說:「我沒有死,我還有心跳。」就這樣我被輔導長使了一個白眼,從此我被列為黑五類,經常被輔導長釘得滿頭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