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20220501記憶

記憶是個珍貴的寶藏,臉書就是有這個好處,前幾年的今天你做了甚麼事,留下甚麼足跡都會跳出來讓你回憶。連續兩天臉書跳出我七年前的文章,原來我的情緒居然那麼平靜,完全不像一位精神病患者。相對最近一兩個月的危言聳聽,真是天壤之別。為何我鍾情臉書,因為感情流露,文字最能打動人心,不煽情,純粹內心抒發,那是一種心靈旅遊也是勾起記憶的最佳方式。不管十三年來如何變化,文字還是最療癒我的內心世界。兩手敲打著鍵盤,將心事一一訴說,原來我的文字是可以打動人心的。若不著重於躁期的焦慮與自閉,我可以很外放。大家可以藉由文字看到我的內心世界是多麼遼闊,即使在台東海岸,依舊如騷人墨客般散發文筆,這是一種豪邁的奔放感。我的世界很簡單,簡單到沒有名利,每天的文字洗滌讓我忘卻外界煩憂,原來精神病患者可以活得這麼自在,那我還有資格當個病人嗎?我依舊要每天服藥,每個月就醫,一樣要抽血檢查血中藥物濃度,依舊要辦重大傷病卡及殘障手冊。但這些標籤並不是我的絆腳石,而是幫助我穩定寫作的原動力。沒有這些醫療,我可能依舊是個瘋瘋癲癲的邋遢遊民。你可想像一個罹病25年的躁鬱症患者,住院七次,離婚、失業甚至讓父母養這是多麼不堪的情景嗎?誰願意如此,但你能倒下嗎?因此文字成了療癒我心靈的最佳良方。我是一個男人,我能哭嗎?那父母的苦又要向誰說?我不願再看政治新聞,戰爭對我很遙遠,只有疾病永遠殘繞著我。不須煩惱疫情,也不用煩惱台海戰爭,更不用管誰當選縣市長,我依舊在電腦前寫著臉書讓大家笑聲不斷,翻白眼,但我的內心很自在,因為我終於在這紛擾的世界活出真正的自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