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真正的李明和

我是在15歲五專一年級時加入一貫道,當時在宿舍專研了佛教經典,金剛經及六祖壇經,所以我的宗教啟蒙是來自於佛教,甚至比佛教更佛教。二年級時有位家中開佛壇的女同學因車禍身亡,我在校期間念了數十萬遍的功德寶山神咒迴向給她,希望她能回歸理天不再受輪迴之苦。三年級時,我的保師也就是去她家求道的學姐居然罹患躁鬱症整個人瘋了,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美好前途因此葬送,更何況嫁人。大學畢業換我躁鬱症瘋了,似乎我眼前信仰一貫道的都沒好下場,但我們就是有顆執著的心想將人間善的一面呈現出來。但我們很脆弱,脆弱到連自己都照顧不了卻想拯救世界,所以才會有好人不長命這句話。我卻不被這種負面情緒所影響,既然無法兼善天下,那就獨善其身。於是我克服自己的疾病,不斷衝撞,並藉由臉書寫著自己的遭遇,並加以評斷過往的缺失,進而提升自己的人生。如今我不屬於一貫道也不屬於基督教,而是真正的屬於自我的李明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