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內心的白雲寺

我的臉書就是一頁頁降伏心猿意馬及剷除妖魔鬼怪前往西天的取經道路,這是一部西遊記,我是個懦弱的唐三藏,在崎嶇的取經路中如何得到孫悟空及沙悟淨、豬八戒及一路奔馳的白龍馬。在大漠抵禦各種妖魔,我有人性的懦弱與自私,但心越靜,心猿意馬越能為心所用,拿出百般絕學一一抵抗各式妖魔。也因為經驗的累積,已經成為百毒不侵的鎮魔大將軍,每降伏一個妖魔,便取得一頁經文,也因此這部經典已經成為佛教中的大藏經。原來現代的三藏取經也可以配合電腦的方式將一個已經被放逐的浪人雕塑成斬妖除魔的修行菩薩。沒有人像我在做這種臉書苦行僧,因為頓悟才知修行,因為修行才要苦行。爬格子的我都在與自己攀爬競賽,到了一個境界便有另一種體悟,越體悟智慧越淬鍊。原來人生的智慧不在名山古剎,而是在內心的白雲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