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心中的蘇格拉底

我曾在臉書提過我喜歡人們看不起我,因為別人的看不起,我才能真實地看到人性真實的一面,也唯有如此,我才能更能認識自己。在臉書更能有這種感受,有些關懷是來自未曾謀面的臉書朋友,反而至交同學毫無反應,這就是現實面。因為在同儕中我是個落寞的邊緣人,已經失聯25年,他們加入臉書只是想知道我活得好不好。我不需多說甚麼,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的生活原本就是離群索居,又何必到朋友圈串門子,更何況我有甚麼好炫耀的呢?臉書帶給我很正面的能量,因為一篇文字就是我與心中蘇格拉底的對話錄,這是與同學間無法得到的訊息。不須酒或菸,只要靜靜地敲打鍵盤,不管人們多麼看不起我,也不管對方是甚麼大人物,對我而言都是浮雲飛鳥,只有內心的蘇格拉底才是我的莫逆之之交。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