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20220509迷戀

你會迷戀偶像明星般迷戀廣播主持人甚至提筆寫信寄出你對她的鼓勵與期許嗎?人很奇妙,有人會被一見鍾情的外表所迷戀,我我卻著迷於深夜的廣播主持人。我認為夜晚有一種神祕的魔幻力量,因為假日的夜晚是最令人心情放鬆的時刻,所以我會在周日晚上九點收聽一個特定的廣播節目。這位主持人曾經消失在廣播界,我以為她離開廣播,事實並不是如此,而是她換了電台改了暱稱,但我還是在精神尚可的時候收聽一小段節目,到臉書問安,便倒頭就睡。但去年底到今年四月,我都在情緒不穩的情緒下休養,加上藥物調整,非常嗜睡,所以幾乎沒聽節目。上星期竟換了主持人,我以為她染疫了,或離開該電台。這禮拜再聽她的節目,終於聽到她低沉的嗓音,我的內心定了下來,原來焦慮往往來自生活周遭習以為常的突然改變。上禮拜的我會問為什麼?這位主持人怎麼了,但一切都是自己往壞的地方想,連帶情緒也跟著低落,所以人是脆弱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