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信仰

五專時期我是個虔誠的一貫道徒,我帶了三百位學弟妹加入一貫道,甚至連我前幾天在臉書提到在我租屋處吸毒的同班同學都被我帶入一貫道求道。但我並沒有好好帶領他們,讓他們各自高飛。也許現在他們不再加入這種迷幻式的宗教,但當時的求道費用兩百元,他們會不會以為是被我拿去了呢?而我在一貫道濟公老師前所發的重誓都未兌現,這會是我的報應嗎?大學畢業在發瘋前所發的重誓: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我近十年來對一貫道經典的總結。所以我成了一個絕一僅有的精神病患。神仙姊姊只是個引爆點,婚後我進入基督教,也閱讀可蘭經,認識更多宗教的教義,讓我了解一個宗教是不需要發誓的,而且有進出自由的自由意識,沒必要被誓言綑綁,人在世上需要的是心靈的寧靜,若在這宗教無法得到心靈的寧靜,那要這個宗教幹甚麼?所以我以寫臉書追求心靈的寧靜,雖然神仙姐姐的預言沒人相信,但我還是每天在臉書中提起,直到預言實現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