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20220512沉迷彩券

如果各位看到我的臉書好幾天都沒寫文章,那就是我又沉迷彩券了,因為逛彩券行等彩券開獎的時間會讓我忘了自己還要寫作。所以彩券比寫作還重要,可見我有賭癮了。昨天大樂透中四百元,早上便去買刮刮樂連連摃龜,連中獎的錢都輸光,跑去買菸,以前60元的煙又漲十元,長壽一包現在賣90元,甚麼都漲,我根本沒有太多錢留下來,只好寄望彩券,否則保險、奉獻就花掉所有的零用錢。現在零用金提高到三百元,我都要精打細算,還好上個月在香菸還沒漲價前買了一條菸,省了一百元,但也抽完了,如今我的生活費拿來買咖啡廣場和香菸、泡麵,其他剩下的錢再去彩券行試手氣。如今刮刮樂很難中獎,以前四、五張就有一張一千元的獎項,現在只有300元,根本划不來。彩券也不容易中獎,賭運也越來越差,只好發呆、抽菸。好久沒吃水果了,今天父親買了香蕉,早上、下午各吃一條,馬上排便,一看大便顏色,有些黑色,大概又胃出血了。我很怕大腸癌,所以每天都會看大便顏色,如果有黏稠,我也會擔心,而且喝人工咖啡,非常不健康,但我一天喝兩罐,習慣一點咖啡打消嗜睡感。如今中午都要睡午覺,所以菸量少一點,以前一天兩包,現在一天一包,如今只能祈禱身體不要出狀況。我和父母至今都沒買快篩試劑,不會刻意排隊,但鄰居會拜託我幫他們買。早上七點半開門的藥局七點就有人排隊,八點領號碼牌,十點買快篩,我已經排過一次,明天還要買一次。我不是對自己有信心,而是這些試劑留給有迫切需要的人,我又沒外出,也沒症狀,五百元還是省下來好了,等真的不舒服,再去買就好。何況藥局就在我家對面,隨時都可以買到試劑,不須自己嚇自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