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兒子眼中的父親

兒子眼中的父親是個拋棄家庭、不事生產、只想著神仙姊姊預言的社會寄生蟲。但我的臉書呈現的不是頹廢面,而是一種省思,那是深沉的智慧,甚至是當父親的歷史精華。他無法想像他的父親曾經對民進黨提出大和解咖啡,甚至在五專時期拿過全國大專杯空手道冠軍,甚至曾經是個一貫道的虔誠信仰者,更而發過: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終身誓言。這絕不是社會寄生蟲的思維。在他一生見沒幾次面的父親到底是個怎樣的一個人物。為何他會發病,這都是個謎一般的推理劇。我的臉書就如同一塊塊拼圖讓他拼湊出父親的輪廓。隨著年紀越大,身為父親的我拋出越多訊息越讓兒子如同在五里霧中已經認不出真實的我到底具有甚麼身分,而且這些描述是真的嗎?如今的他滿臉問號,我不須兒子相信,只要他看看身為父親的我所寫的文章是如何行雲流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