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看不起我

為何我會提到我喜歡人們看不起我,大家看到的我是個罹患躁鬱症25年的患者,離婚失業一無所有,人生的悲慘莫過於此。但這25年的沉潛讓我想到一個人都會面臨病、老、死,那我要用怎樣的心態面對它們呢?這25年來的心理建設,讓我更能觀透內心,原來一顆單純寂靜的心是很難從外在世界所擷取,反而要從內心開發,這種方法無他,而是要體驗自己的生命熱愛甚麼,將它培養成一生的志業,努力去追尋它,不要等年老了,病了,走不動了才來懊惱,那時你會後悔。我很慶幸自己找到了臉書創作這項興趣,並且將我的躁鬱生活寫成傳記,一篇篇的發表,代表我旺盛的生命力依舊炙熱著。人生在世靠著就是一個希望之火,當希望之火破滅之時就是你人生的黑暗期。各位讀者也許已經經過職場長期的剝削,身心俱疲,但你有沒有想過你內心的希望之火是否依舊能夠點燃去熱愛你的工作嗎?如果你能將工作當作興趣來做,那不是更樂於這種生活一直到老。這便是企業界要找到的職場精神,但你有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