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20220509平靜

今天很平靜,中午睡了一小時的午覺,似乎越來越不想寫作。自從藥物劑量加重,我的思緒不再跳躍式的飛奔,而是沉重的嗜睡感,也影響我的寫作進度。我發覺我的寫作是建立在躁期的欣快感,以前可以一連寫九篇,現在居然連一篇也擠不出來。並非我江郎才盡,而是生活作息改變。我需要大量的睡眠才能專注在寫作上,並且利用穩定的思緒寫出近乎合理的文字。以前的輕浮及直話直說,如今都會經過一番修飾。我並不想在疫情上寫評論,因為這些文字在前些日子已經提到,我要關切的是自己的心情起伏是否超過正常值,否則我又要發病了。我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抵抗病情,只要不發病,我就很高興了。現在社會因為疫情鬧的亂哄哄,我沒必要跟著瞎起鬨,只要把情緒穩定,減少外出,在家用餐,寫作並不一定要用去大量時間,寫不出來就擱筆,反正思緒是一天一天訓練出來的,並不會一、兩天中斷就停擺。但我的藥物確實影響我的思緒,無法反射性的寫作。以前看到網路新聞便會馬上寫出第一時間的反應,如今好像放慢速度,不再那麼急躁,這對我的病情有相當大的幫助。我不需耗費大量的腦力專注在沒人看的文字上。這些虛擬世界的情緒只會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甚至讓我出現幻想的症狀。所以避免太激烈的時間用在無謂的文字上,反而讓我有多餘的時間休息,並且作息正常,這也是我要調適的地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