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0522人生谷底

在人生的谷底你會失去很多朋友甚至所謂的知己,你會孤寂甚至頹廢,但此時也是遇見你心中蘇格拉底的最佳時刻。你會想到許多人生道理,甚至欣賞從未專注的春夏秋冬、日月星辰、風花雪月。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當你有足夠的智慧應對自己的人生時便是你成長的另一階段,你不再唉聲嘆氣,而是慣看春花秋月,坐看雲起時,此時你會有一種獨特的胸襟,這是歲月的累積,也是智慧的養成,那就是成熟的智者所該表現的氣度。這些不須酒或菸來麻痺自我,而是從內心激發出的火光,沉穩而內斂,甚至充滿溫暖,這是人性的光輝面。此時的你已經可以說是真正走出失敗,甚至是破繭而出重新面對人生。而這些智慧並非從你所謂的朋友中學到,而是你真真實實的走過來,這趟路程只有自己最了解其中的苦澀。但那段過程是怎樣走過來的,沒人知道,人們只看到你改變的一面,卻不知這是歲月琢磨的結晶,才能讓你堅毅的挺過這場風暴。我的風暴經歷二十五年,這是漫長的歲月,但這場風暴沒把我打倒,我已經調適好心情看著自己的命運將如何輪轉。唉聲嘆氣的時間已經過去,該是我享受優閒午後的時刻,那段悠閒已經很久沒有心情體會,如今特別珍惜。人不可以因外在失敗而活的一蹶不振,反而可以經過淬煉活出人生的精華面,這便是我的感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