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20220509被保護者

我是一個被保護在舒適環境的精神病患者,在台東海岸,沒有噪音,沒有汙染,空氣品質良好,又有山有海,是一個度假休閒的好地方,更是個養病的好場所。但有多少人向我這麼幸運,不用擔憂經濟壓力,甚至不用想到未來,每天在臉書寫作。這些都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更何況一個病人,所以我是幸運的。但我也虛耗了許多時光,主要是病情的起伏會隨著季節變換而情緒不穩,更而導致我發病住院。在台東13年我還是跌跌撞撞的走過來,那些不穩定的期間佔了一大半,但我還是創作著,因為記錄是一件很重要的敘述,沒人會做這種事,但身為病人,我要忠於自己的醫學專長,把它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看我受到哪件新聞的刺激或是氣候的變化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發病住院,這些在我的臉書文章中都會詳實記錄。因為記錄就有脈絡可循,進而修正錯誤,即使累還是要寫,當然這也是我的使命。如今我把寫作文字拉長,寫作篇數減少,最主要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長時間的專注力完成一件事,而不是馬馬虎虎的潦草帶過。少了輕率的文字,我可以更穩重,更踏實地跨出腳步,輕率是我的通病,缺乏沉著的思考是不切實際的,即使寫的人沒感覺,但看的人看到就知道我不正常了,所以開始寫中段文字,進而往千字文發展,如此思緒的聯想拉長,專注力提升,也可以幫助我寫作的穩定性,所以寫作的品質還是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