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220523人生如戲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戲的瘋,看戲的傻。在真實的世界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而我一貫道的老師是宋朝濟顛和尚,那我不就傳承了他的畢生絕學。其實不是我要瘋,而是神仙姐姐的引爆點加上1996台海危機,造成我的情緒起伏,導致25年的沉潛。雖說瘋不是真瘋而是躁鬱症發病,在穩定的服藥後便能在臉書創作寫出自己的心情點滴。人生追求的是甚麼,有的人要功名沒功名,要財富沒財富,想賺錢卻無法賺錢,甚至連結婚都不敢結,那我與這些人比起來,至少我還有個兒子,雖說我沒盡到養育之責,但也是看著他長大,那我在他生命中一定有著深層的意義,畢竟我是他父親,這個烙印將永遠無法磨滅。撇開神仙姐姐不談,我的人生應該有光輝燦爛的一面,這是要靠自我追尋絕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有人會親自送禮,除非你中樂透頭獎。能夠寫作就是上天給我最大了禮物,沒有任何一件禮物比自己編織出的成果更傲人,因為這是自己發心思寫成的,也最符合自己心境。當然比外來的禮物更受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