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220529推理的意境

當你有一項技能,若這項技能純熟到專精的程度,不須廣告自會有人找上門,但你要評估會不會因此失去了現有的生活。拿個例子來說,每個人都說光鮮的主播人人稱羨,但現實世界我們看到人心險惡,你會不會招人忌妒而挾怨報復呢?眼睜睜的宮鬥劇在最近沸沸揚揚,若是在其他職場難道不會一樣嗎?我所處的工作環境很單純,也感受不到勾心鬥角,如今回家鄉休養也沒閒功夫看人鬥來鬥去,先把自己顧好才是首要。但對文字我真的很挑剔,我一直要求每天寫,這一兩個月無法如願,我反而如釋重負,原來我可以不用寫,我不能說有作家在我文字找寫作題材,但我不求回饋的寫作對我也沒麼幫助,更何況一般讀者。我的故事很長,但我不一定會寫,像我參加中醫檢定考試是我十幾年來第一次談到。而當兵學的是情報了解中共戰略及東風飛彈的精準度也是今年才提及,所以我還有很多秘密,只是看我願不願意寫。小學三年級讀福爾摩斯,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福爾摩斯熟知所有的菸草味,甚至他有個菸草櫃,放著各種菸草,這便是偵探的專長。所以我寫作也隱含著推理的成分,也許你認為已經完全了解我,但我卻要說一句:是否你根本不知真正的我呢?這便是推理的意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