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220523愛情生活

一位躁鬱症或嚴重的精神疾病最好不要有愛情生活,否則你會害了另一半,如果你有一個可以依賴的父母,請你放你的另一半高飛,否則她會比你更痛苦。每位父母都是偉大的,她可以容忍並且真正深愛自己所生的孩子,但另一半再怎麼愛你,都經不起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瘋住院,甚至經濟困頓。若是你們有下一代你一定要割捨這分男女情愛,認清事實面,你的苦不要建立在另一個人家女兒身上,放了她吧!所以當我第二次躁鬱症發病住院便毅然決然與當時的女朋友分手,我不管電話中的她哭得如何悲傷,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好。遇到前妻,前妻卻一直深信耶穌會救我,不須吃藥,只需讀經禱告我的病便能正常工作、結婚生子,甚至回歸天國。但她沒看清事實面,等我完全放棄一切離開台南,回到台東,她才知道這個夢要醒了,即使再怎麼苦,她依舊扛下來了,而我卻不再成為她的負擔,也不是兒子的負面標籤,她是母兼父職的典範,讓兒子更了解要善於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才不會造成一個破碎的婚姻。如今過了25年,我的人生也步入晚年,兒子也長大,這些都不是我的功勞,我只要不造成社會事件就是萬幸,而臉書的我依舊是一位沉思的蘆葦,斷開外界的連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